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现代工业创新实践中心/创业学院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负责公共实训基地的教学与管理工作。

     以“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创客文化”为宗旨,建设和管理“现代工业素养训练中心”和“大学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两个公共性实训基地,打造集学生职业素养、工程素养和劳动教育为一体的公共实训基地。

  (2)负责现代工业创新实践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统筹全校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建设,根据有关政策为学生创业提供从培训辅导、项目孵化、注册运营、融资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以激光加工、光学刻蚀、3D打印、移动机器人、无人机等新兴产业领域为方向,整合现有的创新创业基地资源,引入科技公司,建设产教融合型科技创新孵化中心,承接并协调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竞赛活动的样机、样品加工等工作。

 3)负责落实大学生高等数学、创新创业实务、工业素养训练等课程群的建设,落实相关教育教学工作。

 (4)负责构建“校赛—省赛—国赛”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科技竞赛机制,组织年度双创大赛项目遴选,重点抓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高含金量项目的孵化、培优、选拔及参赛组织工作。负责做好各类科技学科竞赛成果文档管理的指导工作。

 (5)负责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创新型人才培养实验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6)负责管理“东职-兴业创投基金”。

 (7)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