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学校首期创新创业实验班暨创业项目辅导集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25 08:58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的拔尖人才。学校组建创新创业实验班,并于12月23日在创新楼204启动了首期创新创业实验班暨创业项目辅导集训。学校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指导老师及第一期创新创业实验班全体学员参加了集训。

开班启动会上,现代工业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兼创业学院院长李国臣教授介绍了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实验班的成立背景、培养模式和教学内容。创新创业实验班采用“专业教育+系统化创业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教学内容采用模块化方式,根据教学模块的差异,设立了“青苗班”和“箐英班”,创业学院提供创业工位、创业见习岗位和创业项目等实践条件和创业相关配套服务,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产盟)秘书长、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慧芯科技董事长曾慜老师从如何理解创新创业,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培养、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和创业实践项目孵化等方面,为同学们开启了实验班的第一课。

实验班师生合影 

 

  实验班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