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学生实训守则
发布时间:2012-03-28 00:00

学生实训守则

1、学生进入实训中心实习,必须服从实训教师的指导,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2、提前10分钟排队进入实训车间,不许迟到,早退,窜岗,旷课。严格请销假制度。实训时间不准会客,不准说笑,打闹,不许看课外书。

3、实训学生进入车间,需穿工作服,女同学要戴好工作帽,禁穿拖鞋、高跟鞋,不实训的学生不准随便进入车间。

4、热爱自己的专业,实训课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必须预习实训内容并复习有关理论,了解实训课的目的、内容、要求、方法、步骤和实训所应注意的事项等。认真上好实训课,熟练的掌握每个课题的技巧,完成实训大纲规定的实训任务。

5、实训期间不许随意调整实习位置,换用实习设备。

6、实训中零部件要摆放整齐有序,禁止在通道上乱放工件与杂物。

7、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讲文明,懂礼貌,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斗殴。

8、实训准备就绪后,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方可开动机器或仪器,或进行实训。实训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注意安全,并爱护仪器设备,严格执行工艺路线。

9、实训学生不许干私活,一经查出给予没收,并严肃处理。实训车间的一切工卡量具、刀具、模具、工装、原材料等不准私自带出,否则按盗窃处理。

10、实训课结束后,须打扫卫生,将仪器、工具整理好,经老师清点检查后方可离开。发现仪器、设备损坏,应报告老师,查清原因,如属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者,按损坏仪器设备赔偿制度处理。

11.实习过程中,每天要认真总结,做好实习记录,写好心得体会。实习完后,及时上交实习记录本。

关闭